兄弟情

七十五歲的婆婆,坐在小兒旁一起吃早餐時,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,便急著要向兒子說:「明晚你大哥回來吃飯時,你記得要…」婆婆沒把這句話說完,已被小兒截停了,小兒不耐煩地說:「明晚才說吧…這只是妳自編自導自演的劇本吧!根本不知道他是否會這樣?」婆婆表現不安,繼續說:「你哥哥…」小兒說:「不用說了!」婆婆心中總希望兩兄弟能在同一天空下成長,和睦相處,互相關心與支持;但現實生活中,往往事與願違。
良好的兄弟關係要從小開始培養。若然基礎打得不好,大家之間的感情會逐漸變得疏離。不少家長談及孩子之間的感情關係不太好,只可保持在「普通朋友」的層次,有些甚至惡劣得以世仇來形容大家的關係。
友人擔憂自己的孩子交惡,大兒子自弟弟出生後一直抱著不喜歡對方的感受,覺得弟弟的出現是為了與他爭寵;加上弟弟喜愛戲弄哥哥,令哥哥感到更加不悅。哥哥三歲後,還懂得向媽媽說:「我後悔要你生弟弟出來跟我爭!」友人感到懊惱,回想自己的爸爸與大伯長大後成為陌路人,不能共處,擔心自己的兒子將來會成為仇敵,故安排兩位兒子一起從遊戲治療中改善兄弟情、培養雙方一起定立目標、解決問題的經歷。兄弟之間的感情就由今天起不再一樣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