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喊包」三兄妹(一):不願上學的琦琦

琦琦是一個乖巧的女孩,但自新年假期完畢後,她開始不願上學。每天早上起床,總是申訴肚子痛。媽媽帶她看醫生,休息了一天;翌日,琦琦又再撒嬌身體有別處的不適。倘若媽媽勉強她上學,她便會哭過不停,令媽媽摸不着頭腦。
終於,琦琦被安排來參加一個學習情緒管理的遊戲治療小組。這小組內有三位小孩,大家都有共通點,就是不善於表達;當別人不順從他們的意願行事,他們便會放聲大哭,表示不滿。
琦琦本是一個愛認叻、會嘲笑其他同學、事事要爭第一的女孩。她在組內初期不願跟其他組員多講說話。透過首三節的熱身,大家逐漸變得相熟,本性盡顯。

 

第四節小組開始時,琦琦變得主動,把自己在家中周末所發生的事情分享給其他組員知道。她對小組開始有歸屬感,與組員相處和諧。
琦琦在小組繪畫的過程中,她驚訝看到組員在自己所畫的心型上,增添了一條優美的彩虹。她感受到其他組員對自己的支持及付出,令她的作品更加美麗及有意思。她開始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,這是她前所未有的喜悅。六節的小組完畢後,琦琦變得喜愛返學,每天早上,她梳洗換好校服,跟媽媽一起吃早餐後,便開開心心上學去。班主任說琦琦上課時不再嘲笑其他同學,也能跟同學相處融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