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通片餸飯

現今科技日新月異,大部份家長都會擁有一部大螢幕的手機,主要是給孩子用來餸飯!

幼兒總愛對周遭的新事物探求一番,滿足其與生俱來的好奇心。他們隨父母外出與朋友相聚,若聊天的時間太長,便會感到渾身不自在,影響歡聚氣氛。於是,父母想到一個好辦法讓孩子可以安靜下來,就是給他看卡通片!父母無時無刻也可使用這法寶,與家人共聚時用、自家吃飯時用。現今的幼兒吃飯時,多與卡通片為伴!

孩子早在一歲時,已經可以開始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。在不受外間騷擾下(如關掉電視機) ,學習吃飯時的規矩、進食時的態度,雖然他未能共進桌上的所有食物,但也可讓他一起分享及感受吃飯時的氣氛。可惜,普遍的孩子在吃飯時注意力都集中在卡通片,令他的精神抽離現場;結果,可憐的孩子從沒有機會享受過與家人在餐桌上共聚天倫的溫馨時光!

怎料,孩子逐漸成長,父母關掉了卡通片,希望他在吃飯時能多與大家交流。孩子當然感到不悅,因從不知吃飯時的態度是怎樣,更不懂如何跟家人分享與交流,他只可草草了事便離開飯桌。孩子長大後,擁有個人的選擇權,在吃飯時,寧願玩手機,也不願跟面前的父母談話。父母當然勉強不了,因為他們從小在吃飯時,早已被安排與卡通片為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