馴服內心的巨龍

早前香港有恐龍出沒,使眾多家長及兒童有機會回到二億多年前的洪荒時代,探索當時在地球上稱霸的恐龍巨獸。展覽場內有具體的劇場及遊戲,讓大家能親身體驗傳說中巨龍的真正威力。恰巧地,在遊戲治療中的「恐龍」,亦面臨巨大「情緒」變化的威脅。

在遊戲中,紫晴能真切地面對自己內心具有威脅性的情緒巨龍。她最摯愛的是一隻綠色的長頸恐龍,牠經常是故事中的主角。初期,恐龍經常跟獅子、老虎等猛獸打鬥,或欺凌吉蒂貓、小綿羊及鴨子等動物。恐龍永遠都是勝者,打遍天下無敵手!

 
有一天,恐龍跟數位朋友連群結隊,到吉蒂貓家中搗亂,掃清雪櫃內所有食物,飲飽食醉後,便在梳化或床上休息。翌日,恐龍又再來了!吉蒂非常驚慌,這次恐龍正面看到吉蒂的神情,才醒覺自己所帶來的威脅是多麼的恐怖。吉蒂從此移居外地,恐龍就沒機會再見到她了。

 
這隻恐龍正是紫晴的情緒,不穩定、任性、易發脾氣。她在自我創作的故事中,看到自己的不足,最後,她築起圍欄好好看守自己的情緒巨龍,讓牠在安全的空間下,逐漸馴服下來。從此,她的態度轉變了,不再亂發脾氣,甚至懂得愛惜妹妹。事實上,恐龍早在二億多年前,已有扶養後代的行為,牠們都是有情動物。只要相信人內心的恐龍會進化,人間總是有情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