唇槍舌劍

晴晴自今年年初,在學校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,被同學排斥,友好又背棄她,令她感到孤獨無奈。新學年剛剛開始,這問題不單沒有改善,反而情況越來越嚴重,令一直很喜歡上學的晴晴,感到矛盾不安。

 

晴晴的爸爸是專業人士,做事有條理、有計劃,而媽媽是家庭主婦,為人很溫柔隨和,待人友善。這一對金童玉女相識後,互相欣賞、傾慕,不久便結成夫婦。數年後,晴晴誕生了,日常瑣碎事變很繁重,漸漸兩夫妻的交談只能集中於晴晴的成長,大家開始忽略了對方的需要、也逐漸變得疏離。

 

以往媽媽傾慕爸爸做事有計劃,今天媽媽卻厭棄爸爸對孩子要求規矩太嚴緊;以往爸爸很欣賞媽媽為人隨和友善,今天卻厭棄她做事沒準則,太鬆懈,令孩子不能遵守生活規則。

 

晴晴每天放學總帶著解不開的心結回家,但看著爸媽為解決自己在學校的問題,卻引起一連串的爭論,有時甚至把責任推卸給對方,指控對方的管教方式不合時宜。晴晴處於爸媽的唇槍舌劍中,槍劍無眼,她成為最終的受害者。

 

在生活中,每一個人都有自己處理事情的準則或尺度,只要夫妻能重返欣賞對方長處的那一刻開始,一人計短,二人計長,確定一致的目標,當孩子感受到父母相愛的心互相支持,她便會有信心地面對困難,讓一家人一起同心地去解決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