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聲的家庭

傑仔在學校表現非常活躍,說話急速但不清楚,行動迅速但粗魯。同學向老師投訴傑仔的行為過分粗暴,所以他在學校經常受罰。媽媽知道傑仔在學校所犯的錯,她急着要紏正,經常在家中使用直接的打罵方式,希望可以快速地解決他的行為問題。
傑仔生於一個無聲的家庭:爸爸因長期受病患折磨,行動不便,大多在家中做電腦工作,而媽媽是一位堅強的家庭主婦,家中大小事務皆由她一人承擔。可惜,兩夫妻在家中從沒交談,也沒有任何關心對方的交往,雖然媽媽很渴望得到丈夫的支持,也希望孩子聽話,但在這個冰冷的家庭中,她感到無奈。
有一天,傑仔的媽媽怒氣沖沖地致電到學校說:「傑仔用粗言罵我,他一定是從學校學到的。」她心情不穩定,先聲奪人地把情況告訴給老師知道,並希望老師協助,教導他不要再罵媽媽。傑仔的行為愈來愈不受控,令媽媽感到束手無策。
傑仔在遊戲治療中學懂如何建立人際關係,懂得愛惜弟弟,抱着他一起出外玩,而最重要的是他開始明白媽媽的擔心、關心她的辛勞,不再叛逆媽媽的意思,令媽媽感到孩子的支持,對重拾以往家庭的快樂時光感到有希望。傑仔的溫暖化解了爸媽的冰冷關係,打開了他們的話匣子,重新交流,讓這一個無聲的家庭重返相處融洽的一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