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資優兒(下):拔尖補底

輝仔是資優兒童,他能輕易展示自己的創意,但不擅於表露自己的內心世界,令他在社交上遇到困難重重。
輝仔的父親為人一向嚴肅,當大家有爭論時,他會以權威強迫輝仔接受,令他感到難堪。輝仔甚至一度有輕生的念頭,令母親極為擔憂。但母親明白要忍耐,同時跟學校保持緊密聯繫,靜待時機來臨。
終於有一天,輝仔放學回來,家中只有母親正在沐浴,他走近浴室門外,向母親訴盡心中情,把自己對父親的不滿傾訴出來,輝仔與母親在這一門之隔交流了兩小時多;從此,他不再亂動輕生念頭了,因為這位可靠耐心的聆聽者,讓他重新踏上健康人生路。
輝仔的哥哥也是資優孩子,他具有領導才能,且擅於表達自己,是學校的寵兒。父母明白若輝仔跟哥哥在同一間中學讀書,會承受很大壓力,而輝仔也同意父母為他選擇另一間水準較低的中學繼續升學。轉瞬間已兩年,輝仔在這個輕鬆的環境中學習,他擁有很多發揮創意及發表意見的機會。在父母和老師的支持及鼓勵下,輝仔學懂接受自己的不足,逐步改善自己的表達及社交能力,好好裝備自己。

 

在這新學年,他自薦轉往哥哥的中學迎接更大挑戰,父母為他的表現喜出望外。從此,在這新校園內出現了另一個小明星,因為他的哥哥也曾在這裏叱吒風雲呢!